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学生服务 >> 正 文

兰州文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后 就业手续办理注意事项

『来源:招生就业处』『最后更新:2020-07-22』『浏览次数:..』『关闭

一、离校时已签约的同学注意事项:

近期签约的毕业生,可于7月22日起到兰州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第一教学楼106办公室)办理换发报到证手续(预约电话:0931-8685536,QQ:37722946)。

改派期:自7月1日起,毕业2年内属于改派期。如这2年内更换工作,可办理改派手续,换发新《就业报到证》(甘肃生源在学校招生就业处办理改派;外省生源在生源省就业,须在生源所在地就业主管部门办理改派;外省生源在非生源省就业,须到学校招生就业处办理。)如超期,则无法更换新《就业报到证》。根据甘人社通﹝2011﹞76号文件要求,签约至甘肃省内事业单位的毕业生无需办理改派手续,但请将就业单位信息及时通过班主任通知所在学院。

1、从原签约单位变更至新单位所需材料:①原《就业报到证》;②原单位解约函或离职证明(报到证抬头上出现的单位都要在解约函上加盖公章。如报到证抬头为: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备注为顺丰快递有限公司),则“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和“顺丰快递有限公司”都要在解约函或离职证明上加盖公章);③签好的协议书(如用人单位不签协议书,则需开具接收函)。非国有企事业单位还需人事代理机构(人才市场、人才中心等)在协议书或接收函上加盖公章。 

2、从原签约单位换到生源地择业的:根据甘肃省人社厅2019年1月9日《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调整改派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就业后又解约要求回生源地择业的高校毕业生,不再办理改派手续。对毕业生未就业状态的认定,可通过与《就业报到证》抬头一致的单位出具《解约函》或《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以及失业登记信息等判定,《就业报到证》仅作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的凭证,不应作为判定当前就业状态的唯一依据。

二、离校时尚未签约的同学注意事项:

择业期:自7月1日起,毕业2年内属于择业期。如在2年内就业,应及时到学校招生就业处换发新《就业报到证》。外省生源在生源省就业,须在生源所在地就业主管部门换发新《就业报到证》。外省生源在非生源省就业,须到学校招生就业处换发新《就业报到证》。

1、从生源地(待就业)到新单位所需材料:①原《就业报到证》(蓝白联俱全);②签好的协议书(如用人单位不签协议书,则需开具接收函)。非国有企事业单位还需人事代理机构(人才市场、人才中心等)在协议书或接收函上加盖公章。

2、在两年择业期内就业协议书均有效,请妥善保管。

三、签约至甘肃省内事业单位(科教文卫体育)的同学注意事项:

根据甘肃省甘人社通﹝2011﹞76号文件要求,凡签约至甘肃省内事业单位的同学,《就业报到证》抬头一律打至生源所在地就业主管部门。备注栏为“具体工作单位”。档案由学校发送至签约单位。

四、放弃升学的同学注意事项:

放弃升学,申请发放《就业报到证》所需材料:①升学录取院校同意放弃升学证明;②发放《就业报到证》申请书(本人手写);③录取通知书。

五、全体毕业生注意事项:

1、学校招生就业处将于2020年7月22号左右以EMS形式分批发寄送毕业生档案,并及时将EMS单号发布至学校就业信息网通知公告栏目,派遣至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的毕业生档案由学校统一移交(无EMS单号)、专升本本校和结业生档案留校。

2、如《就业报到证》丢失,自离校之日起2年内可以补办,超过2年则只能办理《就业报到证》签发证明。所需材料:《就业报到证》丢失承诺书(本人手写),档案所在部门出具的档案中无报到证证明。

3、如《就业协议书》丢失,离校后将不予补办,学生可直接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4、2020年8月31日之后,毕业生改派工作将由甘肃省教育厅移交至甘肃省人社厅。之后,学校招生就业处每周四下午赴甘肃省人社厅为我校毕业生办理改派手续,请毕业生提前上交改派材料。

5、毕业后如电话号码变更,请及时通知学院。更多求职信息、相关事项办理程序请持续关注兰州文理学院就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