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服务 >> 专业介绍 >> 正 文

【化工学院】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

『作者:就业办』『最后更新:2016-04-02』『浏览次数:..』『关闭

  学制:3年,培养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和特色:本专业培养具备精细化学品生产与化学工程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较熟练掌握精细化学品生产过程的基本原理和专业技能,具有从事精细化学品及相关行业生产的控制和管理能力,具备生产装置的操作、维修和维护能力,具备精细化工产品的营销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本专业长期与上海、江苏、山东、广东、内蒙、新疆、宁夏、甘肃等省区的全国500强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就业协作关系。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精细有机单元反应、精细化学单元合成实验、精细化学品综合实验、化学反应过程及反应器、精细化学品工艺学、化工原理。
  工作适用范围: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化工企业的生产、技术管理和技术研发工作;从事精细化学品的质量检验和控制工作;精细化学品原料及产品的营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