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服务 >> 专业介绍 >> 正 文

【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本科)

『作者:就业办』『最后更新:2016-04-02』『浏览次数:..』『关闭

  学制:4年,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和特色:本专业培养具备较为扎实化学化工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操作技能,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够较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新产品研制与开发的能力,富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石油化工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仪器分析、化工工艺学、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能源化学、材料化学、催化原理、化工仿真实训等。
  工作适用范围: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精细化工、应用化学、石油化工等领域,以及相近的医药、食品、环保、消防、质监、材料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研发、生产、检测及管理工作的应用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