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就业通知 >> 正 文

兰州文理学院关于做好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招生就业处』『最后更新:2020-05-20』『浏览次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身心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暂停各类线下招聘活动,集中提供线上招聘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暂停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包括暂停接待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宣讲、笔试、面试等,建议各用人单位待疫情防控局势稳定后再开展线下招聘活动。

用人单位可通过我校就业信息网(http://jy.luas.edu.cn/)“用人单位”界面进行注册,经审核通过后可发布招聘信息。学校招生就业处将做好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的维护工作,第一时间将招聘信息推送给毕业生。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对接各用人单位,将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等就业信息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给毕业生。对于未就业毕业生,可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收集岗位信息,积极联系用人单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简历,通过即时通讯方式进行线上面试。

二、提高政治意识,责任落实到人

招生就业处牵头逐一对接校联用人单位,二级学院负责对接自联单位,与用人单位沟通,对于已签约的毕业生,校企双方要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已签约还未进入就业实习期的学生暂缓去单位实习的安排;对于签约已进入实习期,春节休假返乡学生,用人单位根据目前国家防控要求,通知学生延期赴企业实习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

各二级学院要靠实责任,具体到人,针对2020届毕业生要做到数字清、去向明。班主任、辅导员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短信等方式联系每一位校外实习学生,了解学生动态,健康状况,传达学校防控精神,嘱咐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叮嘱未就业同学按照学校要求,不得提前返校。

三、调整签约流程,简化就业手续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办理毕业生就业相关手续,确因特殊情况急需办理就业手续的毕业生,请事先与各二级学院和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老师联系,如非必要、非紧急事务,毕业生应向相关单位做好解释工作,待学校正式开学后办理。在此期间,用人单位出具的接收函和与毕业生签订的劳动合同都可作为接收毕业生的证明,纸质三方协议可待疫情控制后再打印办理。

四、在线就业指导,提供服务保障

依照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毕业生应充分利用国家和我校专业教学资源库、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等线上的视频资源进行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等相关课程学习。也可通过电话、兰州文理学院就业信息网(http://jy.luas.edu.cn/)、甘肃人才网(www.gszhaopin.com)等方式进行咨询。各二级学院要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特别是做好未就业、升学失利及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政策解答、求职推荐等工作。

五、做好个人防护,注重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要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减少或取消出行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确需出行,要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预防指南,科学防护,保证个人出行安全。外出期间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向学校反馈。

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新时代学子,面对重大疫情,我们要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向上的态度,为打赢这场全民防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特殊时期的就业攻坚战!

 

兰州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联系方式:

兰州文理学院就业信息网网址:http://jy.luas.edu.cn

兰州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兰州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邮箱:jiuye106@126.com

办公电话:0931-8685536

招生就业处值班电话:13321200707(马老师 毕业手续办理,就业指导)

招生就业处值班电话:18993181236(杨老师 用人单位接洽)

 

 

兰州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