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就业新闻 >> 正 文

招生就业处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作者:招就处』『最后更新:2019-01-08』『浏览次数:..』『关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招生就业处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为更好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回顾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斗争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烈在艰苦条件下的无私奉献。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于11月8日上午前往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进一步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位于兰州市酒泉路,其前身为红军联络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被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先后学习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的展览内容,并观看了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会议室、战士宿舍及各种历史文物。

    震撼的历史故事、珍贵的革命文物、感人的历史照片,使大家在缅怀革命烈士、感受革命精神的同时,更深刻的铭记这段历史、牢记祖国前进的艰辛历程,时刻警惕教育自己,牢记自己的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参观结束后,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中去,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