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发布信息 >> 招聘公告 >> 正 文

疏勒县招聘双语教师详解

『作者:兰州文理学院 招生就业处』『最后更新:2017-06-20』『浏览次数:..』『关闭

 

疏勒县2017年赴疆内外师范类院校招聘

双语教师工作简章

 

为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进一步加强疏勒县中小学(幼儿园)双语教师队伍建设,吸引更多学历达标、国语水平好的人才投身疏勒县教育事业,大力推进疏勒县学前双语教育事业发展。现结合我县师资现状和发展需求,经县领导研究,决定招聘2017年应届毕业生及历届师范类毕业生,现发布招聘简章如下:

一、招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

    2、招聘户籍、性别不限,少数民族限定为民考汉;

    3、年龄30周岁及以下(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4、热爱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品行优良,作风正派;

    5、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6、符合公安机关政审有关规定;

    7、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具有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各岗位工作的需要。

二、招聘岗位专业及学历要求

    1、专业要求:详见《2017年新疆维吾尔疏勒县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专业参考目录》;

    2、学历要求:应聘人员应具备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中专以上学历,并持有相应学历的毕业证书原件,且学历已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上已注册备案。学前阶段要求全日制中专及以上学历;小学阶段要求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初中阶段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3、村级幼儿园、村级小学、教学点招聘岗位允许成人高等教育全日制脱产本专科相应专业毕业生(包括自学考试的汉语言文学、维语言文学、哈萨克语言文学、蒙语言文学、英语、小学教育、义务教育和教育学专业毕业生)报考。

    4、南疆四地州(疏勒县)村级小学和教学点音、体、美学科招聘岗位,允许中等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报考。

 三、招聘岗位普通话水平或汉语水平要求

    1、母语为汉语报考人员,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报考“汉语文”学科人员,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母语为非汉语报考人员,MHK等级水平须达到三级乙等及以上,报考“汉语”学科人员,MHK等级水平须达到三级甲等及以上。

    2、对内地普通高校的新疆少数民族2017年应届毕业生的MHK等级水平不作要求,但是如果通过考试,并在2017年9月正式上岗任教后,必须在上岗一年内取得招聘岗位规定的MHK等级证书,未能按时取得的,解除聘用关系。

 四、招聘岗位教师资格要求

1、考生须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书或教师资格认定条件。

2、历届毕业生必须具备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书,2017年应届毕业生如无法提供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书,则必须具备教师资格认定条件,并在2017年9月正式上岗任教后一年内取得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书,未能按时取得的,解除聘用关系。具备教师资格认定条件,指必须符合招聘岗位学历要求,同时普通话水平或汉语水平达到报考条件第6条所列标准。

3、对报考幼儿园岗位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师范类专业历届毕业生的教师资格不做要求,但须在2017年9月正式上岗任教后一年内取得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书,未能按时取得的,解除聘用关系。

4、符合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凡在招录报名中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发现,取消招录资格。

五、下列人员不在此次招聘范围

1、自治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正式在编教师(含三年服务期未满特岗教师)及办理辞职手续结束后不到一年的教师;

2、现役军人;

3、自治区统一组织选派基层乡镇工作服务期未满人员;

4、近三年来在公务员、教师招考过程中有作弊、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人员;受行政处分尚未解除的人员;

5、与其他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尚未解除的;

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教师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上述情形涉及时限截至到2017年5月14日。

六、招聘程序

 1、报名方式:有意向报名的学生可到当地招聘点现场报名或通过QQ邮箱报名,260397501@qq.com1214649032@qq.com441516727@qq.com

 2、报名时间暂定为期一个月(6月15日-7月15日)

3、需填写招聘报名登记表交招聘组。(《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

 4、招聘组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报名时需提供身份证、本人毕业证和硕士、学士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的原件、复印件及近期2寸免冠正面证件照4张。无教师资格证书的,须提供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证书原件、在有效期内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原件、本人档案(仅限历届毕业生)。

 5、报名信息须真实有效,编造虚假信息报名者取消报名资格。

 6、面试,主要考察考生语言表达能力、职业愿景、性格特点,根据考生成绩和招聘数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

 7、签定就业三方协议:根据面试情况,确定获得签约资格人员,进行现场签约。

 8、签约人员必须在2017年8月1日前,前往疏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到。经政审、体检合格与聘用单位正式签定聘用合同。

七、工资待遇

招聘的教师享受和新聘用在编教师同样的工资待遇(以2016年工资为准)。即中专学历每月拨付6469.33元(含五险一金);大专学历每月拨付6534.33元(含五险一金);本科学历每月拨付6833.27元(含五险一金)。(五险一金即: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大病保险)。

八、聘用及管理办法

 1、聘用人员为县聘学前双语教师,全部实行聘用制管理,签订聘用合同书,工资福利待遇与特岗教师同步管理,享受特岗教师薪酬待遇,按月缴纳社会保险,由县财政统一解决。

2、招聘录用人员由疏勒县教育局统一分配工作岗位。由聘用单位负责对录用人员的日常管理,由教育局负责制定具体考核办法和监督实施,每年进行一次综合考核,考核合格人员可续聘,不合格人员将予以解聘。

3、每一期的聘期为三年,第一期聘期未满不得离开服务单位。聘用期间可参加地方特岗教师(限定必须报疏勒县中小学、幼儿园)考试,经考试合格纳入国家编制,享受国家正式在编教师同等待遇。

4、受聘人员在聘用期一年内未购置自有房屋前由所在学校(乡镇)解决宿舍,并在县城分配公租房,县财政负担第一年的房租和暖气费,其余费用均由个人承担。

5、对违反相关纪律规定、不适合工作岗位要求的,按程序予以解除聘用合同。为保证聘用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聘用人员的合同内容、考核、解聘辞聘、人事争议等事宜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管理办法》、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试行办法>的通知》(新党办发[2007]39号)和《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实施意见>的通知》(新党办发[2007]40号)执行。

咨询电话:0998-5758155          0998-6573121

18130838777于老师   13779896086程老师

18399592219骆老师

 

 

2017年自治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

招聘考试专业参考目录

序号

科目

专业

1

汉语类

汉语、 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字学、汉语言文学教育、古典文献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华文教育、中国语言文化、中国古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艺学、小学教育(文科方向、限小学段)、学科教学(语文)、对外汉语、初等教育(文科方向)、初等教育(双语师资)、新闻学、编辑出版学、广播电视学、传播学、戏剧影视文学、文秘、秘书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化 (维吾尔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化 (哈萨克语)、汉语言翻译、维汉翻译等相关专业

2

汉语文类

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教育、古典文献学、汉语言文字学、古典文献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华文教育、中国语言文化、中国语言文学、应用语言学、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小学教育(文科方向、限小学段)、学科教学(语文)、初等教育(文科方向)、对外汉语、初等教育(双语师资)、新闻学、编辑出版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播电视学、戏剧影视文学、文秘、秘书学等相关专业    

3

母语文

维吾尔语、维吾尔语言、维吾尔语言教育、哈萨克语言、蒙古语言、柯尔克孜语言、汉语言翻译、维汉翻译、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化 (维吾尔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化 (哈萨克语)、维吾尔语言文学、蒙古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

4

英语类

英语、英语语言文学、英语教育、学科教学(英语)、翻译、科技英语、商务英语、商贸英语、英语笔译、英语翻译与传译、英语口译、应用英语、英语翻译导游、小学教育(英语方向、限小学段)、初等教育(英语方向)等相关专业

5

数学类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理基础科学、数学教育、数学、学科教学(数学)、小学教育(数学方向、限小学段)、初等教育(数学方向、理科方向)、初等教育(双语师资)、应用数学、计算数学、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统计学、应用统计学、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6

政治类

政治、政治学、政治理论、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外交学、哲学、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国共产党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国际关系、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思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技术哲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哲学、综合文科教育、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国革命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法学等相关专业

7

物理类

物理教育、物理学、核物理、应用物理学、化学物理、声学、工程力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工程结构分析、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光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流体力学、凝聚态物理、无线电物理、固体力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地球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8

化学类

化学、应用化学、化学教育、学科教学(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工程、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生物学、分子科学与工程、地球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9

生物类

生物教育、生物科学、生态学、生物教育、植物学、生理学、水生生物学、微生物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态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生物信息技术、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物技术、生物资源科学、生物安全、生物工程、学科教学(生物)、生物技术及应用、生物实验技术、生物化工工艺、微生物技术及应用、农学、园艺、植物保护、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工程、环境生态工程等相关专业

10

地理类

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学科教学(地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生态学、资源环境科学、历史地理学等相关专业

11

历史类

历史学、世界史、考古学、博物馆学、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历史文献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科教学(历史)、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专门史、历史地理学、民族学、文物保护技术等相关专业

12

美术类

美术学、美术教育、绘画(油画、国画、雕塑、版画)、中国画、书法学、书法教育、艺术教育、艺术设计(学)、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学科教学(美术)、教育学(美术方向)、初等教育(美术方向)、艺术教育、美术设计、艺术设计、美术、设计艺术(学)、艺术学、综合绘画、装潢设计、装饰艺术设计、动漫、动漫设计与制作、动画、动画设计、电脑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装潢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

13

音乐类

音乐学、音乐教育、音乐学(音乐教育)、舞蹈学、舞蹈教育、舞蹈表演、音乐表演、学科教学(音乐)、初等教育(音乐方向)、艺术教育(音乐方向)、演唱、表演、表演艺术、舞蹈编导、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钢琴调律、管弦乐器演奏、键盘乐器演奏、乐器修造艺术、流行音乐电声乐器、音乐舞蹈教育、音乐与舞蹈、音乐剧、指挥、中国乐器演奏等相关专业

14

体育类

体育教育、学科教学(体育)、初等教育(体育方向)、运动训练、竞技体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体育健康、体育教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健康、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服务与管理、运动康复与健康、休闲体育等相关专业

15

计算机类

计算机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初等教育(现代信息技术方向)、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信息安全、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系统维护、计算机硬件与外设、计算机信息管理、网络系统管理、软件技术、图形图像制作、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管理、网站规划与开发技术、游戏软件、数据通信与网络系统、航空计算机技术与应用、软件开发与项目管理、三维动画设计、计算机音乐制作、软件测试技术、嵌入式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工程、自动化、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等相关专业

16

心理健康类

教育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学、基础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教育、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等相关专业

17

科学类

科学教育、海洋科学、大气科学、天文学等相关专业,物理类、化学类、生物类、地理类对应专业

18

综合实践活动类

 

19

通用技术类

物理类对应专业

20

学前教育类

中专学历

学前教育、学前双语教育、幼儿教育

 

 

大专及以上学历

师范类专业

21

小学数学

数学类、物理类、化学类、计算机类对应专业

疏勒县2017年赴疆内外师范类院校招聘
双语教师报名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照片
籍贯   名族   政治面貌  
学历   学位   是否全日制  
毕业院校及专业   毕业时间  
身份证号码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联系电话  
学习、工作简历  

        本报名表所填写的信息准确无误,所提交的证件、资料和照片真实有效,若有虚假,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报名人(签名):                                      年   月   日                   

资格审查意见 审查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