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服务 >> 专业介绍 >> 正 文

【化工学院】工业分析与检验

『作者:就业办』『最后更新:2016-04-02』『浏览次数:..』『关闭

  学制:3年,培养层次:专科
  培养目标和特色:本专业以分析检验职业核心能力为主线,培养学生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使能熟练地运用化学分析及仪器分析等分析检验技术,对生产原料、中间产品及成品等进行质量检验及监控,能维护现代分析仪器,能进行化验室的组织与管理的、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本专业长期与上海、江苏、山东、广东、内蒙、新疆、宁夏、甘肃等省区的全国500强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就业协作关系。
  主要课程: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仪器分析实验、工业分析、工业分析技术、化工产品分析、微生物检验技术。
  工作适用范围: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化工产品、食品、精细化学品、药品等产品的生产质量检测、质量分析、质量监控保护等岗位,也可从事分析仪器维护、技术服务、化工生产技术及产品销售等工作。